安維SSP劇情翻譯(3)月亮覺醒



翻譯:Toa
潤飾:噗噗

第6章 -月-尷尬的距離


直到摩天輪回到地面,我們之間的尷尬氣氛還是沒消失。
兩人之間就像多了一層隔膜,離開主題公園。
OO「……差不多是花車巡遊的時間了呢」
安維「啊啊……」
我凝視著走在前方的安維背影,回想起在摩天輪裡發生的事。
(剛才……真可惜……)
對腦海中突然閃過的回憶感到害羞,我慌亂地搖頭。
OO「安維,那個,可以的話我們不如一起去看花車巡遊……」
安維「我們該回去了」
安維搶著開口,像要打斷我的說話一樣。
(啊……)
OO「呃……」
安維「今天我真的充份地好好休息過了。謝謝。」
安維「妳想去看的話就去看吧,我要準備下個旅程的事了」
(可是……)
只屬於我們兩人的時間,就這樣結束了嗎……
雖然腦裡浮現出這個想法,我還是慌忙地對安維擠出笑容。
OO「那,我也……」
安維「不用啦。妳一直在顧慮我,沒怎樣去想去的地方吧?」
OO「安維……」
安維「那……等回見」
完全沒給我講話的機會,安維就這樣背向我往前走了。
就像在抗拒著我一樣……想到這點,我也不敢追上去。

第7章 -月-被單獨留下


太陽和月亮的光開始變色,整個天空的氣氛充滿了奇幻感。
(現在……花車巡遊已經開始了吧)
聽到熱鬧的音樂和歡呼聲,從稍遠的方向傳來。
但我只是坐在長椅上看著手上的照片,完全沒有從這裡走去那邊的興緻。
OO「……」
雖然看到照片中安維的表情,讓我的嘴角上揚了一下,
但笑意馬上就如泡沫般消失了。
安維「今天我真的充份地好好休息過了。謝謝。」
安維「妳想去看的話就去看吧,我要準備下個旅程的事了」
(……我明白的)
安維真的很認真地為我未來的事情著想……
(但是……)
雖然理性上能理解,但我的心還是充滿著寂寞。
安維「不用啦。妳一直在顧慮我,沒怎樣去想去的地方吧?」
(不是這樣……我明明只要和安維在一起就很開心了)
各種想法湧上心頭,突然覺得眼前一片模糊。
就在這個時候……
(那是……)
看到有個人和前去花車巡遊的人群走相反的方向,往這邊跑過來。
那頭我熟識不過的紅髮,就算從這麼遠的地方看,還是鮮艷得可以清楚認出……
安維「……」
OO「……安維?怎麼了?」
我慌忙擦光眼淚,向安維擺出笑臉。
但應該也發現我在逞強,安維溫柔地觸碰我的臉。
安維「……為什麼要露出這副表情啊?」
OO「安維……」
安維「我不是想看到妳露出這副表情的……」
瞇起悲傷的眼睛,安維的手指滑過我的眼角。
抑壓下來的感情被這個動作解放,我……
OO「那就……」
OO「那就和我在一起吧。再一下下就好……」
安維「……欸」
安維驚訝地睜開眼睛。
OO「不行嗎……?」
安維「……」
他那藍紫色的眼睛摻上一抹困惑。
安維「……『不要欺騙自己』嗎……收到了」
輕聲的呢喃,還沒傳達到我的耳邊,就消失在空氣中。
OO「欸……?」
安維沒有回應我叫他再說一遍的要求,只是溫柔地握住我的雙手。
他握著我的雙手把我拉近他,並讓我站好。
安維「走吧」
OO「走去哪裡……?」
OO「當然是那裡啊」
安維有點抱歉地笑了。
花車巡遊壓軸的巨型煙花,華麗地在夜空中綻放……

最終章-月-花車巡遊結束後


安維「走吧」
OO「走去哪裡……?」
OO「當然是那裡啊」
安維牽著我的手,往花車巡遊的會場奔跑。
但是……
來到會場,迎接我們的只有花車巡遊已經完結了的消息。
(……原來已經結束了。)
安維「……對不起」
垂下肩的安維,光用看的就感受到他真的覺得很抱歉。我慌張地搖頭。
OO「不。今天一整天我都很開心」
安維「OO……」
來看熱鬧的人群滿足地笑著離開會場。
(雖然覺得有點可惜……)
看著大家的笑容,我深呼吸了一下。
(今後還要繼續旅程呢……)
OO「……走吧?大家都差不多到達集合點了吧」
我對安維笑了一下,就轉身踏步離去。
但就在那個時候……
OO「……!」
安維從後面抱著我,把我鎖在雙臂之間。
OO「安維……?」
安維「不要露出那種表情啊」
越過肩膀的細語,讓我的耳朵發癢。
安維「明知道不行的……但我還是按捺不住地想碰觸妳」
OO「欸……?」
想知道安維現在是什麼表情,
雖然想轉頭看,但察覺這點的安維把我抱得更緊,似乎不想讓我看到……
安維「不要看。我現在的表情……大概很奇怪吧……」
OO「安維……」
安維加強了抱著我的力度。
安維「我以前就跟妳約好了……」
安維「我真的是這樣想的,直到旅程結束前,不得不好好守護作為特洛梅依亞公主的妳。」
安維「但是,妳覺得痛苦的時候、哭泣的時候……可愛地笑著的時候……」
安維「總是讓我忍不住想抱緊妳啊」
(安維……)
觸及肌膚的灼熱吐息,甜蜜地震動我的身體。
安維「『我想獨佔妳』、『我才是最接近妳的人』」
安維「……有時候會想這樣喊出來」
OO「什……!」
我輕輕地把手放在用力抱著我的手臂上。
OO「……我想安維抱緊我」
(不想你放手。現在……)
安維「……」
再一次抱緊我後,安維緩緩地放開我。
我在他鬆開的雙臂中轉身往安維的方向。
安維「OO……」
我想知道更多安維的事情。
我的手輕放在安維的雙頰上。作為回應,他也用撫摸著我的臉。
安維「拯救這個世界,守護我的國家。旅程開始前那個誓言,我一定會實現給妳看。」
我最喜歡的藍紫色眼睛,映出堅強而凜然的光芒。
OO「嗯……」
我愛著這雙粗糙起繭的手。
我輕輕地把手疊上他放在我頰上的手,一直點著頭。
安維「但是……」
安維「這個旅程結束後,我要把妳帶回去我的國家」
OO「欸……?」
混雜熱情的雙眼注視著我。
安維「已經忍不住了。作為騎士,作為男人……從此只有我會一直留在妳的身邊。」
(安維在我身邊……)
這樣的景象彷彿鮮明地在我的眼前浮現。
OO「……我想去看」
安維「欸?」
OO「我想看艾爾斯托利亞美麗的星空……和安維、伏拉芙一起」
安維「OO……」
安維把我拉過去。
對上他的視線,我的唇被覆上。
OO「嗯……!」
熱情的接吻令我心就像要燒焦一樣越來越灼熱。
為了深刻地確認對方的想法,我們的雙唇無數次地交疊。
(現在就這樣……)
順從自己的情感,我把全身交託給安維。
這時候,空中升起了明亮的光,綻放出巨大的煙花。
OO「原來……煙花還沒放完呢」
安維「……啊啊。真漂亮。」
仰望鮮艷奪目的煙花,我們彼此會心一笑。
剛才感受到的熱情逐漸變成溫暖……
安維「真是的……在奇怪的時機被妨礙了……」
OO「欸?」
安維「沒事~」
安維輕輕地微笑,牽起我的手。
溫柔的親吻落在我的臉上……
就像守護著屬於我們的時間,煙花為夜空染上了鮮艷的色彩。



他的角度-月-新的決心


和OO分別了的我,在人潮中停下腳步。
回想起在摩天輪裡的事情,臉熱得快要燒起來。
安維「真是的……我都幹了什麼」
(完全忘了我們還在旅行……居然對她……)
即使理性上知道不可以,但和OO在一起的時候,自制力幾乎起不到作用。
安維「……真是的,騎士精神到哪裡去了啊」
我的心情被這些閃閃發亮的燈光強行鬆懈了。
「如果只是一下下的話……」居然閃過這麼輕浮的想法。
安維「做那樣的事情……只會帶給她困擾而已」
(我明明一定要守護著她的……)
聽到大街的另一邊傳來熱鬧的音樂。
安維「花車巡遊……已經開始了嗎……」
突然在意起被我留在那邊的OO。
(那傢伙……現在,在想什麼呢)
浮現在腦海中的,是那時候OO悲傷的臉。
安維「……可惡!」
不知怎的有種感覺,她一定還留在那裡哭著……
我奔跑到和OO分別的地方……

……
花車巡遊結束後,臉上掛著笑容離開的人潮中……
在安靜下來的通路上,我凝視著OO。
(最後……還是沒能讓她看到)
都是因為沒骨氣的自己……對OO的歉意一口氣襲來。
OO「……走吧?大家都差不多到達集合點了吧」
OO擠出逞強的笑容,轉身背向巡遊會場。
看著那個瘦弱的背影,我再也按捺不住……
OO「……!」
我從OO身後緊緊抱著她。
OO「安維……?」
被鎖在我雙臂中的OO全身繃緊起來。
安維「不要露出那種表情啊」
安維「明知道不行的……但我還是按捺不住地想碰觸妳」
OO「欸……?」
(已經無法抑壓對妳的感情了)
(居然想忘記旅行的事情,把妳帶到不會讓妳感到不安的地方……)
雙臂中的OO想轉頭過來。
為了制止她,我再度緊緊地抱著OO。
安維「不要看。我現在的表情……大概很奇怪吧……」
OO「安維……」
(我現在一定是……一張想要妳想要到不行的臉吧……)
為了隱藏害羞,我把臉埋在她的脖子上,但從那裡傳來的甜蜜香氣,反而令我更困擾。
安維「我以前就跟妳約好了……」
安維「我真的是這樣想的,直到旅程結束前,不得不好好守護作為特洛梅依亞公主的妳。」
(從艾爾斯托利亞展開旅程那天開始……我已經決定好了,無論發生什麼事也要守護妳)
(明明該是這樣的……)
心臟跳動得越發劇烈,已經熱得不知該怎麼辦。
安維「但是,妳覺得痛苦的時候、哭泣的時候……可愛地笑著的時候……」
安維「總是讓我忍不住想抱緊妳啊」
(我的目光總是被妳奪去)
(我的心總是被妳動搖著啊)
安維「『我想獨佔妳』、『我才是最接近妳的人』」
安維「……有時候會想這樣喊出來」
OO「什……!」
(甚至連對他們……我也會嫉妒起來……)
(為了打碎不想她被任何人搶走的幼稚想法,我再加強抱她的力度)
OO「……我想安維抱緊我」
她的細語解開了我心中僅餘的枷鎖。
(我不會再欺騙自己的心情了)
(我心裡……喜歡OO的這個心情……)
安維「……」
稍微鬆開了雙臂,OO轉向我。
安維「OO……」
OO的手指斷斷續續地撫摸著我的臉。
滑過雙頰的手指,甜蜜的搔著我的心。
就像被那個感覺誘惑一樣,我也撫摸了一直以來都很想觸碰的臉頰。
(在今天、這裡、再發誓一次)
(今後我也會守護著OO)
我凝視著最愛之人的雙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