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維SSP劇情翻譯(1)共通





翻譯:Toa
潤飾:噗噗

第1章 他的困惑


被太陽和月亮的雙光照射著的會場,充滿了人們熱鬧的聲音⋯⋯
(這就是「世界展覧會」⋯⋯)
太陽和月亮同時出現的現在,是夢之力被強化的時期⋯⋯
這個「世界展覧會」就是為了集中每國收集的夢之力而舉行的。
我抬頭望向入口對面聳立著各國的展館,內心感到很雀躍。
(好期待啊)
安維「⋯⋯」
安維拖著看起來很沈重的腳步,在入口前面停下來。
OO「安維?你不去嗎?」
安維「啊啊,不是啦⋯⋯」
卻言又止的安維看起來很困擾地皺起眉頭。
(怎麼了呢?)
我覺得安維有點奇怪。等他的回答時⋯⋯
安維「⋯⋯我在想,我們在這裡做這樣的事情⋯⋯真的好嗎?」
安維「不,我也不是說不好啦⋯⋯」
安維的眼神閃過一絲迷惘,似乎在謹慎地選擇用詞。
把自己的頭髮抓亂的動作,流露出他內心複雜的想法。
安維「在食夢魔的受害者持續增加的同時⋯⋯」
安維「我們必須盡快趕去特洛伊梅亞吧⋯⋯不是嗎?」
OO「安維⋯⋯」
(安維說得對,我們也許該繼續趕路。但是⋯⋯)
(安維在旅程中,一直緊繃著心情守護著我。)
(至少在今天,希望他能過得開心⋯⋯這樣算是我的任性吧⋯⋯?)
受到這個想法的驅使,我牽起安維的手。
他的手稍微僵硬了一下,似乎是吃了一驚。
安維「OO⋯⋯?」
似乎很詫異的安維把視線投向我。
但我沒有回應安維的視線,只管拉著他的手。
安維「喂、喂!」
(即使是一小段時間也好⋯⋯)
OO「走吧?安維!」
許下願望的我向安維微笑。
歡快的音樂,就像邀請我們走進會場一樣⋯⋯

第2章 星星告訴我們的事情


鑽進入口後,我們就在熱鬧的主大街上逛。
(雖然剛才想都沒想就抓住安維的手了⋯⋯)
都牽到現在了,突然開始覺得有點害羞⋯⋯
就算想裝沒事,但他的手傳過來的溫度,讓人更加在意。
OO「安維,你有想去的地方嗎?」
安維「⋯⋯妳不用管我啦。妳沒有想去的地方嗎?」
OO「我想去的地方⋯⋯」
放眼張望,在一幢幢展館之間,我的目光停留在一幢閃閃發亮的建築物上。
建築物外裝飾著數不清的星星,就像天河一樣燦爛奪目。
OO「去那裡好嗎?」
安維「星之國嗎⋯⋯也好。去看看吧。」
安維對我笑了一下後,這次由他主動牽起我的手。
光是這個微小的不同就讓我很開心了。無法阻止自己的嘴角微微上揚。

⋯⋯
走進展館的瞬間,一望無際的星空旋即映入眼簾。
OO「好漂亮⋯⋯!」
安維「這個⋯⋯很厲害呢」
不禁驚歎起來的我們互望而笑。
不知道用了什麼機關,在黑暗的室內,星星在四周閃爍著⋯
OO「就像在星空中飛翔一樣呢⋯⋯」
安維「真的。一定就是想做出這樣的效果吧。」
OO「果然是星之國呢。」
安維「啊啊,真漂亮⋯⋯」
仰望夜空的安維表情也軟化下來了。
安維「不過,艾爾斯托利亞的星星也很漂亮哦」
OO「嗯,很漂亮呢。因為空氣非常清新吧⋯⋯」
我閉上眼睛回想起安維國家的星空。
從草原仰望的星空,非常閃耀,就像會掉下來一樣。
安維「那⋯⋯應該不是很鄉下的意思吧?」
聽到意想不到的回應,
我看向安維,他那被星星照著的臉,正在狐疑地皺起眉頭。
(說起來⋯⋯安維討厭別人說自己的國家是鄉下呢)
OO「但我覺得鄉下也很好啊」
對我這句忍不住說出來的話,安維還是不太能高興起來地瞇起雙眼。
安維「妳這是在誇獎吧?」

A:「不知道~你覺得呢?」
OO「不知道~你覺得呢?」
安維「妳⋯⋯真是的,不要作弄我啦」

B:「是在誇獎啦」
OO「是在誇獎啦」
安維「⋯⋯是嗎?好吧,我就當是誇獎接受了」

安維自然地微笑了。
那個笑容,讓我的心裡也甜蜜起來。
(臉有點熱呢⋯⋯)
安維慢悠悠地把視線轉向星空。
我也和他一起眺望同一方向。
安維「不知道伏拉芙過得怎樣」
安維瞇起眼睛,似乎很懷念的樣子。
安維「我們有個地方可以看很漂亮的星星」
安維「小時候,總是會和母后跟伏拉芙的媽媽⋯⋯拉拉一起到那裡看流星雨」
安維「這場旅程完結後,我也想讓妳和伏拉芙看看」
OO「嗯,我想看⋯⋯總有一天」
我們就像已經一起站在那個地方一樣,
自然而然地再次牽起對方的手。
⋯⋯
離開星空的房間後,我們在星空下的通路走動。
一個小房間的外面掛著一幀就像剛才的星星圖案一樣的布幕。我們在這裡停下腳步。
OO「是占卜的樣子」
安維「占星術嗎⋯⋯」
是察覺到往裡面張望我們吧。裡面一位像占卜師的女性向我們招手。
占卜師「那邊那位年輕人。」
安維「我嗎?」
聽到她的叫喚,我和安維互望一下對方。
占卜師「星星告訴你⋯⋯『不要欺騙自己喔』」
安維「哈⋯⋯?」
(欺騙自己⋯⋯?)

安維驚愕地眨著眼睛。
占卜師笑瞇瞇的,意味深長地緊盯著他⋯⋯

第3章 騎士之國的王子


我們離開星之國的展場後,下一站就是武器之國的展場。
大堂中,不同大小各種類型的武器整齊地排列在一起。
安維「很有武器之國的風格呢,威風凜凜的」
看著武器的安維眼睛閃閃發亮。
細看著他這張側面,我不經意想起剛才的占卜師說過的話。
占卜師「星星告訴你⋯⋯『不要欺騙自己喔』」
(那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但是,安維本人好像完全不在意⋯⋯
安維「妳看這把劍。跟我的比,哪個比較大?」
安維「真想和揮舞著這樣的劍的人交手一次看看。」
安維眼都不眨地凝視著展出的大劍。
(簡直就像孩子一樣呢)
為免笑出聲來,我慌張地掩著嘴巴。
安維「對了對了,說到交手,有個叫尤里烏斯的人啊⋯⋯--」
有點興奮地講話的安維太罕見了,聽著聽著我也開心起來。
但是⋯⋯
安維「然後呢,我和尤里烏斯約好了。下次見面時交換武器⋯⋯」
安維「啊⋯⋯對不起,妳對武器沒興趣吧」
安維不好意思地別開臉。

A:我很開心
OO「不會,看到安維很高興的樣子,我也很開心」
安維「很開心⋯⋯你⋯⋯」

B:還想繼續聽
OO「不,我還想繼續聽下去!」
安維「是嗎?那就好」
就在此時⋯⋯--
展場的深處響起一陣歡呼。
OO「是什麼呢?」
好奇的我們往裡面走去。

⋯⋯
中間空出來的大堂中,兩個男人拿著劍對峙著。
安維「欸⋯⋯模擬比試嗎」
安維看來很感興趣,在觀眾之間穿梭,往比試的方向走去。
他那蠢蠢欲動的手臂看起來快要按捺不住地搖擺著。
司儀「喔喔!阿法隆的近衞兵‧卡路亞擊敗第10人!」
司儀「來!使用這把劍一決勝負吧!還有其他挑戰者嗎?」
司儀手上拿著大劍,向擠得水泄不通的觀眾展示。
安維「⋯⋯我可以去嗎?」
終於按捺不住了,安維有點抱歉地向我確認。
OO「當然可以啦。但⋯⋯要小心一點喔。」
安維的手溫柔地放在我的頭上,就像要安撫禁不住擔心他的我。
安維「我不會輸的」
撫摸我的頭後,安維舉起手來。
安維「我來挑戰」
司儀「喔喔!挑戰者出現了!」
觀眾自然而然地讓出一條路給安維通過。
安維從觀眾之間悠然地步行到司儀面前,接過他手上的劍。
冷靜沈著地揮了一下大劍後,安維調整動作面向卡路亞先生。
司儀「那麼⋯⋯開始吧!」
打出開始的訊號同時,卡路亞先生高舉大劍、向安維襲來。
卡路亞先生一口氣就逼近到安維面前把劍揮下去。
安維「太慢了!」
說時遲那時快,安維把劍往橫一揮。
那是一眨眼功夫的事情,整個會場陷入一片靜默。
卡路亞「嗚⋯⋯」
卡路亞先生按著橫腹蹲下來。
安維「用不慣的劍也就只能這樣啦」
安維輕快地把劍掛在肩上,盛大的歡呼聲貫徹全場。
司儀「什、什麼!卡路亞被打敗了~!」
司儀「勝利者是!呃⋯⋯」
安維「喔,我是艾爾斯托利亞的安維。」
觀眾1「艾爾斯托利亞的那位?」
觀眾2「那他難道就是⋯⋯」
觀眾2「是安維殿下!當然很強了!」
開始騷動的觀眾對安維讚不絕口。
(好厲害⋯⋯安維原來這麼有名啊)
看著受著歡呼聲的洗禮回來的安維,我還是很激動。
安維「抱歉啦,讓妳久等了」
我⋯⋯ 
A:「很厲害呢」
OO:「很厲害呢,安維」
安維:「如果是平時的劍,我會揮得更快的」
跟四周的觀呼相違,安維有點不滿足地嘟噥。
B:「我好驚訝」
OO:「我好驚訝」
除此以外什麼都說不出來的我。安維噴笑起來。
安維「妳明明一直以來都看著吧」


我凝視著安維,還是無法忘記他剛才的雄姿⋯⋯
安維「怎麼啦,這表情。我說過了吧?我不會輸的。」
安維「因為我有背負著的東西。」
安維的表情嚴肅起來,直直地凝視著我。
那認真的眼神,就像要把我燒焦一樣,甜蜜地緊揪著我的心。

第4章 黃色的吉祥物


從武器之國的展場出來後,穿過被各種花朵添上色彩的道路⋯⋯
巨大的螢幕播放著充滿氣勢的影片,巨大的聲響令我們不禁停留駐足。
安維「電影之國?」
OO「感覺會很好玩!說是外勤主題公園的樣子!」
我看到在類似大型劇場的建築物的裡面,有些像遊樂場的設施。
安維「電影之國嗎⋯⋯說起來我們也去過呢」
安維一臉佩服地把視線釘在螢幕上。
這時候⋯⋯
??「唷唷!看起來玩得很開心呢!?」
OO「⋯⋯!」
突然有人拍打我們的背部,我和安維被這樣一推,一時站不穩,踏前了一兩步。
安維「你幹嘛⋯⋯」
慌張地轉頭的安婎,只見穿著布偶裝的龐然大物直直地貼過來。
安維「這、這是什麼⋯⋯?」
全身黃色的吉祥物,臉上那大大的眼睛緊盯著他。安維的嘴角歪曲,看來很困擾。
吉祥物毫不在意安維的反應,我行我素地在我們面前架起照相機。
吉祥物角色「今天是值得慶祝的世界展覧會!在受太陽和月亮的祝福的這一天拍張紀念照吧!」
安維「啊、喂!你做什麼⋯⋯」
吉祥物角色「好啦好啦,快!你們走近一點~」
吉祥物抓住我們的肩膊,突然拉近我們的距離。
安維「!」
近得幾乎是可以碰到對方的臉的程度。安維不禁發出聲音。
(好近⋯⋯)
安維的氣息飄散過來,不知怎的我突然覺得很害羞。
OO「就⋯⋯就讓他拍吧?」
安維「說是這麼說,你⋯⋯」
兩人都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吉祥物角色重新調整好面對我們的照相機。
吉祥物角色「好了好了!3、2、1⋯⋯」
OO「啊⋯⋯安維,要笑啊!」
安維「⋯⋯!」
吉祥物角色「好!要拍囉!」
照相機發出咔嚓咔嚓的快門聲。

我在主題公園一邊走著,一邊細看剛才拍的照片。
OO「嘻嘻⋯⋯」
安維「你啊!也笑夠了吧?」
OO「對不起啦,因為,安維這張臉⋯⋯」
一看到照片中的安維,我又馬上忍不住笑出來。
驚訝地張開著嘴巴的安維,和平時精悍的表情完全不同⋯⋯


A:很有趣啊
OO「很有趣啊」
安維「我知道啦!⋯⋯可不要給其他人看喔?」
B:很可愛啊
OO「很可愛啊」
安維「可⋯可愛?你啊,不要說奇怪的話」

安維「⋯⋯真是的。」
安維轉頭背向我,像在生悶氣。
我只能稍微窺看到他的耳朵和脖子紅通通的。
(⋯⋯沒想到安維也會拍到這樣的照片呢)
開心的心情在心中蔓延開來,不禁一直盯著照片中的安維看。
安維「不要對著那張照片瞇瞇笑啦」
責備著我的同時,安維的大手放在我的頭上。
OO「⋯⋯嗚!」
無預警的從頭上傳來的溫度,讓我的心臟劇烈地跳了一下。
OO「比起這個,接下來去玩什麼呢?聽說用這張照片,就可以乘坐一個設施⋯⋯」
安維「我對這種東西不是很了解。妳決定吧。」
OO「這次該輪到安維決定了囉。」
安維「我說啊,就算妳這麼跟我說⋯⋯」
安維困惑地皺起眉頭。
我忽然看到了他身後的摩天輪⋯⋯
(啊⋯⋯)
我無意識地凝視著不同色彩的箱子往上轉動。
安維「就坐那個吧」
大概是發現了我的視線吧。安維把視線投向摩天輪。
OO「可以嗎?」
安維「我說過了吧,去妳想去的地方就可以了。」
看到溫柔地笑著的安維,我的胸口又一陣騷動⋯⋯

第5章 單獨在摩天輪的兩人


我們坐著的摩天輪慢慢往天上轉著⋯⋯
安維很感興趣地俯瞰著距離越來越遠的地面。
安維「⋯⋯」
他的紅髮被陽光照射,染上了更鮮明的色彩,彷彿要燃燒起來一樣。
那一頭紅髮把他那端正的臉烘托出更深一層的美。
(好漂亮⋯)
目光無法從安維的側面離開,忍不住一直凝望著他⋯⋯
安維「⋯⋯幹嘛?」
感受到我的視線,安維不經意地往我的方向看去。
OO「啊⋯⋯對不起,沒事啦。」
我立即移開視線,但胸口的騷動還是無法停止⋯⋯
安維「總覺得,有點奇怪呢」
OO「欸?」
安維「沒啦。因為我們一直都很匆忙嘛,覺得能這樣慢悠悠地過一天頗不可思議。」
安維的表情舒緩下來,微笑了。
OO「也是呢。」
安維「有稍微放鬆一點了嗎?」
OO「嗯⋯⋯」
被他那溫柔的眼神凝視著,我⋯⋯
A:都是多虧安維喔。
OO「都是多虧安維喔。」
安維「我什麼都沒做吧?」
OO「但是,你和我一起逛了吧?」
B:我今天過得很開心
OO「我今天過得很開心。」
安維「是嗎?那就好。」
安維「因為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展館呢⋯⋯」
OO「那安維呢?」
安維「我嗎?」
安維看來直到現在完全沒想過這件事,他稍稍側著頭。
OO「嗯。因為,在旅程中我看到安維一直很緊繃⋯⋯」
安維「那是當然的。因為啊,妳讓人操心的等級可是一等一的。」
被安維這樣以開玩笑的語氣取笑,我有點害羞,臉又熱起來了。
OO「⋯⋯對不起」
安維「又沒關係。而且我們也增加了可靠的同伴」
安維「妳也是,我覺得妳比一開始的時候穩重多了」
OO「⋯⋯!」
(突然稱讚人,太犯規了⋯⋯)
跟剛才的害羞不一樣,我的臉越來越熱了。
安維「差不多到最高點了吧。」
熱鬧的會場在我們之下,看起來很遠。
OO「簡直就像,只有我們二人,來到了別的世界⋯⋯」
安維「就像剛才在星空中的時候一樣吧⋯⋯」
OO「嗯⋯⋯」
(那時候也是,就像只有我們在天空裡飛翔似的⋯⋯)
安維「OO⋯⋯」
聽到安維叫我的名字,我往安維的方向轉過去。
他的手放在肩上的重量讓我覺得很舒服。
OO「安維⋯⋯?」
被安維以認真的眼神凝視,我什麼都說不出口,只能回望著他⋯⋯
從他緩緩靠近的唇邊傳來灼熱的氣息,觸及我的肌膚。
OO「⋯⋯」
我閉上眼睛,等待他的親吻。
但是⋯⋯
安維「⋯⋯」
哪裡都沒碰到,本應覆蓋在我眼前的黑影,悄悄地遠離了。
(安維⋯⋯?)
戰戰兢兢地張開眼睛⋯⋯
安維已經別開了臉,往窗外看去。
他臉染上一抹紅色,是陽光的原因嗎⋯⋯
安維「⋯⋯抱歉」
這句像自言自語的呢喃,消失在充滿尷尬的空氣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