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維SSP劇情翻譯(2)太陽覺醒


翻譯:Toa
潤飾:噗噗

第6話 -太陽-留住他的一句話


同時出現太陽和月亮的天空,顏色漸漸變濃⋯⋯
OO「⋯⋯」
安維「⋯⋯」
我們一直沒說話,只是在雙光照射著的通路上行走。
似乎花車巡遊快開始了,越來越多人越過我們跑過去。
(花車巡遊嗎⋯⋯)
(想和安維一起看呢⋯⋯)
下定決心開口和安維說,我停下腳步,深深呼吸了一口氣。
但是⋯⋯
安維「差不多該回去了。也要準備旅行的事情了」
OO「啊⋯⋯」
安維「卡伊里我是不知道啦,但其他人絕對是玩到時間快到才回去吧」
OO「⋯⋯」
聽到安維這麼說,我也不好再說下去了。
安維「OO?」
(我知道。我們最不能拋諸腦後的,就是我們的旅程⋯⋯)
(但是⋯⋯)
只屬於我們兩人的時間,就這樣要結束了,總覺得很寂寞⋯⋯
我再次下定決心,重新面向安維站好。
OO「那個,安維⋯⋯」
安維「又要打起精神繼續了」
安維像要重新下定決心似的握緊拳頭。
安維「怎麼啦?」
安維擔心地看我的臉。
OO「我想我們兩人一起⋯⋯再多玩一下」
安維「OO⋯⋯」
安維驚訝地回看我。
他藍紫色的眼睛被周圍的光照射,點點光芒在眼珠裡閃爍發亮。

第7章 -太陽- 想要在一起的心情


四周熱鬧的聲音包圍著我們。
OO「我想我們兩人一起⋯⋯再多玩一下」
安維「OO⋯⋯」
安維以驚訝的表情看著我。
抵受不了他的視線,我慌張地開口。
OO「對、對不起!竟然說了這樣的話⋯⋯來,我們回去吧?」
不知道該以怎樣的表情面對他了⋯⋯
我背對著安維,連目的地也不知道就踏出步伐。
不過⋯⋯
OO「⋯⋯啊!」
強而有力的手抓住我的手臂,拉住了我。
安維像要把我從人潮中奪回去似的,把轉身過去的我拉近。
OO「安維⋯⋯」
安維「抱歉」
OO「欸?」
安維以煩惱的表情看我的雙瞳。
那凝視著我的眼神像小狗一樣純粹,我的心揪緊起來。
安維「總是……被妳說出來呢」
(這是⋯⋯什麼意思?)
想知道安維的心情,等著安維繼續講話。
他就像在回憶什麼似的,閉上了眼睛。
「『別欺騙自己的心情』⋯⋯原來是這樣的意思嗎」
OO「安維?」
長長的睫毛緩緩往上顫動,安維讓我看清他的臉。
安維「OO⋯我跟妳約定過,會守護妳的」
安維「所以,如果我鬆懈下來,讓妳受傷了的話⋯⋯」
安維「發生了那樣的事的話,我不會原諒自己的」
OO「⋯⋯」
安維「不過⋯⋯」
安維似乎有點不好意思,開始抓亂自己的頭髮。
安維「我現在真的玩得很開心⋯⋯」
安維「再一下下就好⋯⋯想讓這段時光繼續下去⋯⋯」
OO「安維⋯⋯」
安維「我也想和妳一起渡過這段時光⋯⋯」
安維「只有我們兩人⋯⋯」
安維有點害羞地瞇起眼睛。
安維「花車巡遊差不多開始了呢」
OO「是啊⋯⋯」
安維「要去嗎?」
聽到他這樣問,我馬上使勁點頭。
安維「OO」
安維向我伸出手,開朗地微笑了。
安維「去吧?如果妳也和我一樣心情的話。」
(安維⋯⋯)
安維「來!」
在我碰到安維的手之前,他就抓住我的手⋯⋯然後緊緊地握著。
OO「嗯⋯⋯!」
安維拉著我的手,往花車巡遊的方向走去。
我們的目的地,充滿了熱鬧的音樂和歡呼聲⋯⋯


最終章 -太陽-只屬於兩人的花車巡遊


我們混在熱鬧的人群裡欣賞花車巡遊。
穿著華麗衣裝的舞者在向我們招手。
(好可愛⋯⋯)
舞者後面,在哪裡看過的黃色吉祥物,也搖擺著龐大的身軀遊行。
OO「安維!你看你看!」
安維「那傢伙!」
想起在主題公園的回憶,安維稍為皺起眉頭。
(安維怕了它嗎?)
偷看到安維的表情,我不禁笑了。
黃色吉祥物像要對抗把照相機面對他的觀眾一樣,按下自己手上照相機的快門。
安維「那傢伙果然是個怪人。」
OO「看!那個也很厲害……!會變成怎樣呢……彩虹出來了!」
前方出現了一台噴著彩虹色的煙、被鮮艷顏色的燈飾覆蓋著的花車。
安維「很厲害耶……會變成怎樣呢?那東西」
配合強而有力的齒輪,覆蓋著花車的燈飾,一個一個接著轉色……
就在這個時候,花車在我們面前停下,虹色的煙像水蒸氣一樣充滿氣勢地噴出來。
OO「什、什麼?」
安維「喂,有東西從那彩虹裡出來了啊?」
安維「欸?那個難道是,稻草人……!?」
從花車飛出來的巨大稻草人,手臂在轉來轉去。
OO「好厲害……!」
附近的觀眾為了更清楚地看到稻草人,都探出身子來。
OO「哇……」
我被其他人推撞,一時失去平衡,正要往前跌倒的時候……
安維抓住了我的肩膀。
安維「喂……!」
我的肩膀被安維用力地抱著,心臟不禁劇烈跳動起來。
安維「……沒事吧?」
OO「嗯,對不起。」
大手抱著我的肩膀,被包覆著的溫暖讓我覺得有點害羞。
安維「妳果然真的很讓人操心。不要從我身邊走開哦」
OO「嗯……」
安維在我的耳邊輕聲細語,我的心跳聲變得更大了。
安維「哈哈,那東西。好像梅迪的畫。」
有著粉紅色和綠色不可思議的圖樣的花車在我們面前經過。
OO「說不定和梅迪有什麼關連呢,呵呵」
安維「那傢伙在的話,會說什麼呢?為了對抗它,搞不好會在這裡畫起畫來呢!」
安維抖著肩膀笑得很開心。
(……很開心呢。可以和安維度過這段時間)
(真想把時間停留在這一刻)
腦海閃過任性的想法。
同時……
安維把我抱進懷中。
OO「……啊」
放在我肩上的手傳來他的熱度,心中的鼓動再度加速。
安維「謝謝。」
OO「欸?」
安維「讓妳為我費心了,對吧?」
安維「多虧妳,我玩得很開心。我有多久沒這樣笑過呢」
OO「……我」
我對他的感情幾乎要決堤而出,不知怎的眼眶一陣熱……
OO「我想看到安維的笑容。因為我最喜歡安維的笑容了……」
安維「……」
OO「可是,安維在旅途中,一直都是不太好的表情」
OO「我明白這是為了我和大家。但……」
(就算是我的任性也好……我也……)
安維「我說過了吧?妳太讓人操心了,所以我要守護妳」
安維「這樣就可以了」
安維抱著我的頭,在額頭留下一個溫柔的吻。
安維「這就是我所期望的……明白了嗎?」
藍紫色的眼珠凝視我的眼睛,向我尋求確認。
那閃著絲絲難過的眼神讓我心痛。
OO「安維……」
安維「我也喜歡妳的笑容。為了守護它,我會拚上性命。」
OO「我也……和你約好喔。絕對要結束這段旅程,讓大家展開笑容。」
OO「所以……現在……」
安維以溫柔的接吻掠奪我的唇作為回應。
安維「只有現在,我想感受只屬於我和妳時間」
就像想要表達他的這份感情,安維再把我的肩拉近。
(安維……)
(總有一天……這段旅程結束後……)

想更靠近對方一點,我們緊貼著一起,持續以親吻擦過對方的臉。

在太陽和月亮溫柔的光照射之下……我們互相確認了對未來的期望。


他的角度-太陽-傾注的思念


OO凝視著我,展館華麗的燈光照耀著她的臉。
OO「我想我們兩人一起⋯⋯再多玩一下」
她那微弱的聲音顫抖著。
安維「OO⋯⋯」
(和我⋯⋯兩人?那是⋯⋯)
我還在困惑的時候,OO慌張地開口。
OO「對、對不起!竟然說了這樣的話⋯⋯來,我們回去吧?」
她依然低著頭,慌張地編出這句話,就往前走了。
不知怎的,我總覺得OO在哭⋯——。
OO「⋯⋯啊!」
回過神內的時候,我已經抓住了OO纖細的手腕。
OO「安維⋯⋯」
受周圍的燈光影響,OO的眼裡映照出點點光芒,閃爍發亮。
(一定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氣才說出口吧⋯⋯)
(但是⋯⋯我卻⋯⋯)
安維「抱歉」
覺得自己有夠難看的,聲音不禁變小了。
(我⋯⋯真是個無可救藥的傢伙)
「欸?」
安維「總是……被妳說出來呢」
(我也是⋯⋯真的想和妳⋯⋯)
不經意間,想起了占卜師說過的話。
(啊啊,是這樣嗎⋯⋯)
不知不覺地被抑壓著的對OO的感情,排山倒海地一口氣推過來。
(⋯⋯持續著旅程,繼續守護OO。我本來以為,這就是沒半點虛假、我真實的感情)
「『別欺騙自己的心情』⋯⋯原來是這樣的意思嗎」
OO「安維?」
(我真的太遲鈍,簡直到討人厭的程度)
我輕輕地嘆了一口氣,重新凝視著OO。
她那不安的眼神,讓我內心深處感到甜蜜的心疼。
安維「OO⋯我跟妳約定過,會守護妳的」
安維「所以,如果我鬆懈下來,讓妳受傷了的話⋯⋯」
安維「發生了那樣的事的話,我不會原諒自己的」
OO「⋯⋯」
OO安靜地聆聽著我那不著邊際的話語。
傳達自己的心意原來比想像的難多了⋯⋯
我沒法很好地說出想說的話,對自己不禁焦急起來。
安維「不過⋯⋯」
(只有這件事,我是不得不傳達給她的⋯⋯)
安維「我現在真的玩得很開心⋯⋯」
安維「再一下下就好⋯⋯想讓這段時光繼續下去⋯⋯」
(越和妳在一起⋯⋯越想要這樣任性)
OO「安維⋯⋯」
安維「我也想和妳一起渡過這段時光⋯⋯」
安維「只有我們兩人⋯⋯」
總算把自己的想法成功說出來了。我為了隱藏害羞,向她展露笑容⋯——。
⋯⋯
⋯⋯⋯⋯
我和OO站在一起,遠眺著漂亮的花車。
OO「看!那個也很厲害……!會變成怎樣呢……彩虹出來了!」
OO讓我看到,她今天最棒的笑臉。
沒有任何憂慮、美麗的笑容。我的心情也越發高漲⋯⋯。
我把OO抱進懷中。
安維「謝謝。」
OO「欸?」
安維「讓妳為我費心了,對吧?」
安維「多虧妳,我玩得很開心。我有多久沒這樣笑過呢」
什麼都不必煩惱,只是單純地玩樂。
如果時間可以停在和OO這樣在一起的時刻就好了,我腦裡居然浮現出這種孩子氣的想法。
OO「……我」
OO濕潤的眼睛反射著周圍的燈光,看起來閃閃發亮的。
OO「我想看到安維的笑容。因為我最喜歡安維的笑容了……」
(欸⋯⋯)
聽到完全沒預想過的告白,我的內心一陣騷動。
安維「……」
OO「可是,安維在旅途中,一直都是不太好的表情」
OO「我明白這是為了我和大家。但……」
(妳原來一直在想這樣的事情嗎⋯⋯)
這份令我心疼的感情,讓我忍不住更憐愛她。
安維「我說過了吧?妳太讓人操心了,所以我要守護妳」
安維「這樣就可以了」
(只要是為了妳,我怎樣都⋯⋯)
我把OO拉過來,在額頭留下一個吻。
安維「這就是我所期望的……明白了嗎?」
想向她傳達這份滿到快要溢出來的愛戀,我凝視著她的眼睛。
比誰都重要的她,眼裡只映照著我一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