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時空7 遊玩筆記整理(上)

直接copy放在噗浪的感想。 (2020/8/15~2020/8/23)


1、
終於跑完一條線!好久沒玩單機乙女遊戲了。其實在乙女遊戲中我現在也只有這系列能玩下去……大概是因為喜歡RPG(X)

目前決定的攻略順序是:
五月→武藏→阿國→長政→大和→宗矩→兼續→幸村 吧
以存檔點決定(嗯)還有天之青龍最好放最後的傳統(?

這次先講第一次玩的感想 + 五月線。其實整體劇情蠻容易猜的(不是單指史實),石田三成是誰、某條線的幕後黑手是誰、七緒本人就是白龍……我都猜到了,還是說其實劇本沒有暪的意思?


說說哥哥。

(截到一張他性格的總結圖)

有追我的噗都知道當初我是衝著什麼安排第一輪就攻略哥哥的(羞)
不過聲音只是初始好感度,玩完劇情後還是覺得,天野兄妹還是繼續當天野兄妹比較可愛啦……

怎麼說呢,直到哥哥說不想當哥哥之前我都覺得他們很可愛的。
但「不想當哥哥」這句話,我覺得,好怪……?
是劇本沒有安排轉折位嗎……
怎麼說……兄妹轉戀人不是應該有些、鋪陳比較好嗎?
但我真的沒看到有……他們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陣痛期,為什麼用哥哥的水壺會害羞……?當了十年的兄妹突然介意這個是??? 這裡是要我跟著一起臉紅心跳的地方嗎……我沒辦法……

進入五月線後出現幽禁劇情,大概是最讓我意外的地方吧。
溫柔的五月為了七緒勉強自己去做自己都覺得痛苦的事,真的、真的讓人心疼……
總是先一步都想好了一切的五月,什麼都是以七緒為出發點,其實在主線時他拿出替身式神時我已經覺得他真的是個為了七緒瘋狂的男人。


但我還是跟大和一樣感到心情複雜。

我話先說在前頭,不是不能接受兄妹,我甚至有血緣關係的也吃得下(!?)
但五月和七緒我不行,不知道為什麼那種怪異揮之不去(?
在二次元來說,我是覺得有沒有血緣關係不是重點,重點是感覺。
五月和七緒十年來都是普通的兄妹。雖然五月有點過度保護,但基本上對七緒還是以妹妹相待。
他們一直都沒有性別意識,二人之間的動作親密得外人看起來像情侶,但他們卻都沒有感覺,而且五月是早就知道七緒不是妹妹。他也是若無其事地做親密的動作。
就因為七緒不是妹妹的事實浮起來了就漸漸的開始會臉紅會尷尬......而且是五月先開始臉紅,我也是看得很尷尬啊?至少是七緒先意識到,令五月也開始介意和害羞,好像會比較好? 總之就,轉得有點硬,把偽亂倫的醍醐味(?)都破壞掉了。


哥哥戰鬥時真的蠻帥的。其實他真的是個可靠的人,知識、戰力和策略都有,但就是呆呆笨笨的給人不太可靠的錯覺XD不過其實整條路線我最喜歡的CG是救三成那張,三人(?)都……好帥。

其實撇除大概只有我感受到怪異感,五月的台詞真的很多時候都打進我的心裡。



七緒面對變成怨靈的親哥哥時,五月真的很帥,這句話多麼有魄力啊(blush)

「如果我是那個怨魂,應該會希望妳挺身與我戰鬥。
就算成了怨魂,我一定也知道妳是想要救我。這就是身為哥哥的直覺。
我沒騙你啊。妳那個哥哥一定也跟我一樣,希望能被妳……拯救。
所以,雖然妳應該很難受,但……請妳救救他吧。」

看完這段我其實有點期待將來兩兄妹會不會有對峙的橋段,結果是沒有的,只有一個就算變殘酷也永遠只想著保護妹妹的哥哥 。
哥哥幽禁七緒,七緒也乖乖被他幽禁了雖然精神上不聽話
結果沒有對峙的機會,我想太多。 

唉其實我真的喜歡五月的人設啊但劇本還是無法說服我(抱頭)
五月鬥時真的蠻帥的  喜歡~
其實他真的是個可靠的人,知識、戰力和策略都有,根本戰國時代的外掛男。


放個大和對五月的想法:



越看越覺得大和好可愛(夠了

有趣的是,問宗矩同一個問題,他的答案是:「……我覺得他很可疑。雖然說不上來是哪裡可疑……但覺得他……用親切的態度隱藏自己心裡真正的想法。」

看人蠻準的呢。

2、感謝SL大法,讓我可以一口氣跑了兩條線,這次是武藏和阿國。

我基本上是同時在共通路線跑所有八葉的事件啦,然後去到要分岐的時候就另外存檔並上鎖。
像今天跑的兩章都是從富士山下來後選擇要誰倍伴出現的分岐,五月、武藏和阿國都是平島線。

個人線一開始很好笑的地方是大家都不認得修行回來的武藏——



明明沒有很大分別吧!!!

猜中了武藏的師父是怨靈,但猜不到他是足利義輝……
我有懷疑過他是不是長大了的大和,時空扭曲和受了什麼詛咒改變了髮色什麼的(?
因為不小心被維基捏到大和=小次郎,所以才這樣猜
結果不是啊……
不過大和真的是小次郎就是了……結局時武藏說要和大和在嚴流島見面……天、天啊……大和不要死 ……!

武藏線終於有青春的戀愛感覺 對五月線還是耿耿於懷
七緒和武藏都好可愛啊啊啊啊啊!
雖然遠離了主線,但覺得這條線真的寫得不錯,二人的關係有漸漸改變的感覺。好喜歡看二人牽手的樣子>_<


另外不得不為七緒&武藏的最佳好友大和拍拍手,雖然說同是朱雀但CG同框率也太高了吧XDD
作為陰キャラ被兩個陽キャラ親友圍繞的大和真的是個苦勞人XDD
之前就說七緒太體育系受不了,然後現在又多一個熱血系的武藏在身邊XD
嘴巴上在埋怨但還是會陪七緒去找武藏,還背著暈倒的武藏回家,希望武藏可以和師父決鬥,所以主動提出要留在原地絆住大量怨靈,開出一條路給武藏。
是好朋友Q_Q

啊說到夥伴!
「這裡我殿後!你們先走!」這橋段真的很經典!!
喜歡這條線也有部分原因是這裡!雖然有點老套,但我喜歡啊啊啊好熱血啊啊啊!
武藏線根本是玩到現在八葉最齊心的一條線啊!!All Stars在結局篇關鍵時刻都出來了!!
五月苦戰時幸村趕到還人格轉換狠狠地殺出血路! 
大家擔心不善近戰的阿國留在原地拖住怨靈會被打敗,宗矩就出現來支援,然後還有難得合作的兩位大叔(失禮)
真的好熱血喔喔喔情緒都被帶動了!

最後武藏「因為自己也不想放棄一切,所以也不能要求七緒放棄一切」的心情真是……很善良的人Q_Q
畢竟不是一二代,這可不是最後選個選項就能讓其中一方放棄故鄉的一切的設定Q_Q(不要偷婊)
曾經有個見面會有讓當年的聲優們回答如果是神子,會選留在古代還是回去現代的結局?我從以前到現在還是回去現代派的,不過當時大部分聲優都是留在古代派……他們願意放棄抽水馬桶真的很了不起
所以我這次也是很手賤地存檔後選回到現代,結果就是,很草草結束的Normal END(不能算Bad END啦)

其實相比之下我比較能接受七緒留在古代啦,畢竟本來就是古代人,
在古代生活了七年,在現代生活了十年,其實基本上好像差不多……吧……


然後是阿國,在共通路線時就很期待的一條線~


在光的身分曝光後說自己叫十五郎,Google了一下戰國時代的十五郎就知道他是誰了,然後果然劇情導向了明智光慶和七緒的往事……
個人覺得許嫁但最後因大人的原因破局、但最後命運的紅線又讓他們重遇且互相吸引很萌 


明智光秀的Q版真是……狂野(??

這兩位明明還算是人型!沒立繪所以美術解放自己嗎!
話說為什麼我沒有截CG但一直截敵人的Q版

話說阿國女裝時聲音高亢、開朗,男裝是聲音低沈陰暗,結局時的聲音算是兩者融合了吧。
但我硬是覺得最後的翻譯怪怪的,七緒沒語音我也聽不出原文……
到底阿國說的「最自然的自己」是指男裝還是女裝的自己啊???

不管怎樣!女裝美男裝帥,不愧是顏值擔當的天之玄武,真的是美人! 

3、黒田長政劇透感想。

完成了平島的三條路線,這次長政是甲必丹其中一條路線。
看完劇情還是不太能理解甲必丹在想什麼,為什麼要跑來日本征服世界...希望其他路線會再解釋多一點...…

平時不太喜歡俺様類型,不過剛好長政是對我來說比較容易接受的  而且這條線真的好甜!
「七歲小女孩」貫徹整條線,而且信物都好浪漫喔。

然後這段好好笑 XDDDD 



日本人遇上外國人的反應XDDD




這段我也蠻喜歡的。
「眼前的戰爭不能阻止」說得很好,結局前求婚宣言也呼應這段對話。

「神子大人,妳的戰鬥現在才要開始吧?妳接下來不是要花上一輩子,致力阻止數十年後的戰爭嗎?……我會在妳身邊,用一輩子的時間見證妳究竟能做到什麼程度。」


最後,長政向秀信討人質時的大和金句 

下一輸終於到大和了!

留言